我的寶寶全親餵,從四個月開始給他們吃副食品。第一胎沒有經驗,不過有加入一些社團、媽媽的Line群組,就跟著其他的媽咪們,看他們做什麼就跟著做。

      老實說一開始真的覺得好辛苦!

      剛開始試米湯還好,接下來是把所有的食物都打成泥狀,除了要考慮他們的東西會不會過敏、食物保存多久,最重要的還是「喜不喜歡,吃不吃」😓

      泥狀食物的時候,看別人都是:「我家的吃50ml、我家吃100ml了,吃到150就可以取代一餐了喔~😉

(羨慕😭😭😭 . . .)

      我們家這兩位永遠都只吃10m~20m

每次去打預防針,醫都會說:早就要吃的很好了啊!(壓力好大)

寶寶已經八個月,還在不斷地尋求方法。

    有一天鄰居的媽咪建議我小孩快九個月了可以給他吃手指食物👆🏻。

     一開始我真的很害怕,因為曾經有一次他直接吃蘋果棒,卡喉😱,最後嘔吐,好加在有吐出來。

 這是一開始吃泥狀的樣子  

九個月,第一次嘗試的手指食物是:整根水煮玉米筍。  

水煮菜頭  

水煮地瓜、青椒...    

白煮蛋的話如果沒有過敏問題也可以試試,我家的一歲以前每吃必吐,所以中間我都不敢讓他們嘗試。

就這樣,吃了好一陣子的原型食物,這個準備起來很輕鬆。清理也不太費力。     

    中間我做了功課,從BLW、黃瑽寧醫師、泥狀食物。

是說沒有勇氣再生,如果重新來過,一開始應該還是會給他們吃泥狀的,然後九個月在過渡到手指食物,不過不會再堅持一定要打成泥。

偶爾可以試試直接煮粥,就算寶寶還小,吃的下去,安全有注意就好,嬰兒的其實比我們想像中的還厲害。

無論用什麼方法,最重要的,一定要常常複習嬰兒哈姆立克法

https://m.youtube.com/watch?v=6Tna63MIMG8

就算你不給他吃固體食物,喝奶、喝水也會有不小心嗆到或噎到,父母都要知道怎麼處理,是必備的功課。

🍜現在1歲11個月,吃的好也掉的少🍀  

      

這個例外😅😅  

寶寶自己吃真的很開心喔❤️ 

附上一段她們吃飯的影片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130369250782957/posts/255533624933185/

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蝌蚪的家 的頭像
    小蝌蚪的家

    🍭人生處處是希望❤️

    小蝌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