🐸媽,非常的不會煮飯,而且非常的怕油煙!!!還有非常趕時間。不過,我的孩子副食品吃的還不錯喔😁😁  

 

因為他們吃的每一口,我一定都先吃過,這樣我才知道他們不吃的原因在哪,下次怎麼改進。(喔喔喔...🐸媽廚藝部分煮湯算是厲害囉!小孩喜歡自己就覺得很強哈💯)

   最近他們感冒胃口不好,昨天心血來潮炸個薯條漢堡排,再加個壽司飯(比例上網查隨便亂調),結果...吃完壽司飯嚴重脹氣,快點帶寶寶去看醫生,好在後來放屁後就沒事了。 真的不能隨便...😥

  


🐔🍗這是一道很簡單,而且很快速的寶寶午餐。

午餐的量我通常不會準備很多,因為早餐跟午餐太近,吃不完也是我要吃,我都快變成🐷了。

🍲準備材料:

1.雞腿去骨1/2片

2白米半杯(洗好,水加到米杯7分滿)

3.高麗菜¼顆(洗好用手隨便把它捏碎瀝乾)

4.鹽、白胡椒

5.水(米杯一杯)

🌮製作方式:

1.米洗好,利用準備其他東西的時間泡米。(真的是要泡過煮起來比較好吃👍)

  

2.雞腿排用棒槌打一打,直接放入萬用鍋煎(無水烹調模式),皮的那一面先朝下(不用加油,雞皮本身會出油)

3.大約兩三分鐘就可以翻面,繼續煎一下,兩面都有上色就可以了,不用全熟。

4. 接著把剛剛煎過的雞腿排直接放入洗好的米最上面,上面灑一點鹽巴。外鍋一杯水,蓋鍋蓋,按下按鈕,跳起來再悶10分鐘就可以。

⬇️⬇️這個是還沒有蒸之前。   

⬇️⬇️當天用好的忘記拍,這是過幾天又在煮的😁😁

 

5.剛剛煎雞腿排的鍋子不用洗,也不用加油喔!直接把蒜片丟下去翩一下。接著放入高麗菜,一點點鹽巴跟白胡椒,再倒入1米杯的水。大概翻炒個一兩下,直接蓋鍋蓋,無水烹調。中間可以翻炒一下,其實就算不打開他也會熟。

       

 6.這是高麗菜的成品,剛剛有一點焦焦的鍋底真的不會影響,而且很好吃喔!有天然的🐔油香味。我的小孩本來是不吃青菜的,今天一直說菜菜、菜菜,全部吃光光。

雞腿排煮飯成品,只能過幾天煮再放上來囉 !飯沒有過度的調味,只有淡淡的🐔油鹹香,很好吃喔!(寶寶很愛啦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蝌蚪的家 的頭像
    小蝌蚪的家

    🍭人生處處是希望❤️

    小蝌蚪的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